业内动态

站内搜索

《中国近现代出版研究资料 汇编(全50册)》出版

系统辑录近现代出版史料近200种的《中国近现代出版研究资料汇编(全50册)》近日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。其中绝大部分史料为首次整理出版,对研究中国近现代出版史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。

《中国近现代出版研究资料汇编(全50册)》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“中国出版学学术史文献整理、研究与数据库建设”的成果之一,系统辑录出版知识产权、出版审查、书业同业组织史料,商务印书馆、中华书局、大东书局、医学书局、新月书店等出版机构及其出版物史料,故宫博物院、北平图书馆、北平研究院、中研院、中国地质调查所等机构出版物目录,二酉书店、抱经堂、通雅书局等书店发售图书目录,以及近代印刷史资料、出版机构创办的刊物等。

《中国近现代出版研究资料汇编(全50册)》主编、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表示,该书中收录的史料,为读者了解近现代出版业提供了多重视角。同时,为当今印刷出版业的运营提供了历史的启迪。

 

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-学报编辑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