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沧州师范学院学报》投稿指南

作者: 时间:2020-04-08 点击数:

沧州师范学院学报是河北省教育厅主管、沧州师范学院主办、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。每年度出版4期,其中第1期为自然科学版,第234期为社会科学版。用稿要求如下。

一、内容方面

(一)论点明确,有创新性;观点正确,具有科学性。

(二)严禁抄袭,尤其是网络下载,一经发现,一年内不受理该作者的任何稿件。

二、形式方面

(一)论文题目。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,如果确实必要,可以添加副标题。

(二)论文摘要。须概括地陈述文章的主要观点,不能出现”“我们”“笔者”“课题组”“本文等字样,字数一般在100-300字之间。

(三)关键词。选取能够反映文章核心思想的词语,一般3-6个。

(四)中图分类号。由作者自己查实填写,在百度中输入中图分类号,即可按照学科类别查找,根据论文具体内容确定相应号码。

(五)论文正文部分。语言要通顺、精炼,图与表要符合规范要求。论文中大小标题的序号,社科类、自然科学类有不同的要求。

社科类论文标题示例:

一级标题:一、 二、

二级标题:(一)(二)

三级标题:1. 2.

四级标题:(1)(2

自然科学类论文标题示例:

一级标题:1    2

二级标题: 1.1    1.2

三级标题:1.1.1    1.1.2

四级标题: 1.1.1.1    1.1.1.2

标题一般到四级为止,原则上不出现第五级标题。

(六)参考文献。参考文献部分须严格按照固定格式。

引用专著示例:

[1] 周振甫.周易译注[M].北京:中华书局,1991.

引用论文集示例:

[2] 陈松青.五四前后东西方文化问题论文集[C].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1985.

引用期刊示例:

[3] 何龄修.关于史学理论的几个问题[J].河北大学学报(哲学社会科学版),1998,(3):167-173.

引用报纸示例:

[4] 谢希德.创造学习的新思路[N] .人民日报,1998-12-2510.

引用网络媒体示例:

[5] 王艾.爱的教育与学生心理健康关系的探讨[EB/OL]. [2009-03-15]. http://www.bbtpress.com/homepagebook/1405/.

(七)作者简介。须简要说明作者姓名、性别、出生年、籍贯、所在单位及部门、职称和研究方向。

示例:高太行(1985-),男,河北某地人,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,文学博士,研究方向:中国明代文学批评。

(八)文章字数。以5000-11000字为宜,为保持论文的完整性,尽量减少转版转页,论文字数要求:3版,5000字以内;4版,7000字以内;5版,9000字以内;6版,11000字以内。以上字数包括文章题目、姓名、摘要、关键词以及相应的英译内容,以电脑中字符数、不计空格所显示的字数为准。如有图或表,应根据大小,折合成大概文字数计算在内。

三、特别提示

(一)论文的学术水平由编辑部聘请审稿专家审定,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和校内校外专家相结合的审稿制度。

(二)本刊为中国期刊网”“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全文收录期刊,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,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原文收录期刊,万方数据----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,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收录期刊。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数据库,敬请改投他刊。

(三)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沧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0.01.01
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-学报编辑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