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能

作者: 时间:2017-04-07 点击数:

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能  

   

沧州师范学院学报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管、沧州师范学院主办的学术理论刊物,既反映本校教师科研成果,同时注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,刊发兄弟院校科研人员学术论文。编辑部在校长(兼编委会主任)的领导下开展学报的编辑、出版和发行工作。主要工作职责如下:  

  一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,贯彻党的“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”的方针,以马克思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针,尊重知识,尊重科学,以繁荣学术事业为职责,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,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。

  二、刊发文章突出理论性、重视学术性、彰显地方性、倡导创新性,促进院内外的学术交流。  

三、以提高稿件质量为工作目标,力争有更多的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或其他文摘资料转载或编入索引,提高理科版学报的科学价值和创新水平,不断扩大学报的学术影响力。  

四、精心打造“沧州区域文化研究”栏目,研究沧州、宣传沧州、服务沧州。  

  五、积极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服务,支持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,积极扶持本校青年教师。  

六、严格实行规范化管理,抓好组稿、审稿、编辑、校对、印刷等环节的工作。实行责任编辑对所编稿件负责的制度。  

七、提高编辑部人员的思想理论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,鼓励编辑人员参加校内外的学术活动,倡导编辑人员开展编辑学等方面的科研活动。  

八、坚持工作报告制度。编辑部每年向学校提交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,定期向学校领导请示、报告工作,定期向省主管部门报告学报工作。  

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沧州师范学院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03.01  

   

 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-学报编辑部